在正常室溫下的純露自開瓶後算起,天然純露約有六個月-兩年的使用期限不等,

如果添加防腐劑或是穩定劑,應可延長期限至一年以上,但是兩者權衡利弊,

還是新鮮的使用,少加化學添加物為上策。

純露的保存期限也可以用「更自然」的方式延長,您可以冰入冰箱保持在10C以下的低溫,

或是每1000cc滴入3滴的茶樹或薰衣草精油做殺菌控制,都是有效且自然的延長保存的方法。

『純露又稱「花水」,或是「植物精華液」,在藥妝專業中,它是相當重要的植物成分來源,

因為純露的成分亦含有植物精華,同時與精油的相容性高,並含有香草植物原先的香味,

您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精油調和使用。

有些香草植物的取油量極低,很難得到精油,就算得到也是相當高的粹取成本,

這時候也可以用純露作為對應使用,例如金縷梅、晚香玉、永久花等,都有特定的呵護效果,它們的純露用途也相當知名。



對於保養用途來看,您可以用於平時的顏面皮膚的清潔、護膚,不同的香草植物特性也能提供不同的晶露特定用途,尤其在炎炎夏日,純露不但可以外用,稀釋後還能內服。

‧洗臉後可以用純露取代化妝水使用,使用化妝棉輕拍在全臉,具有平衡膚質及保濕收斂的效果。您可以以噴頭瓶的方式均勻噴灑在臉上或肌膚上。

‧洗澡後,可以用純露可以噴灑在局部皮膚,做好全身皮膚的鎮定及修護。

‧用純露約7-8CC浸泡於壓縮面膜或化妝棉中,可用於臉部按摩後的濕敷可以做更深度的保濕及美白效果。

‧純露與精油的高度融合性,可以用來稀釋精油,提供更多元的用途,例如加入防蟲性的精油,成為防蚊蟲噴灑液,

   或是加入抗菌類精油,成為隨身抗菌噴霧劑,成為隨時保護病毒入侵的法寶。

以上這些都是大家日常使用率最高的,同樣的需求,要是使用市售的保養成品,多半加入人工香精,

或是為了清爽起見而加入酒精等揮發性物質,這樣不但會對皮膚形 成負擔,長期使用也會累積在皮膚上,有諸多的後遺症。

在炎炎夏日中,善用純露與精油的搭配,可以使您得到最佳的夏日保養! 』

選自『http://www.carein.com.tw/DOC_85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