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媺這幾天又給他混了一下。

(還真好意思說)011_無言.gif  

 

某天嘉媺豁然想起客戶有問嘉媺精油加到手工皂位啥味道都淡淡的咧。

又不想一次滴太多,傷本壓 ~

這類的問題,

所以嘉媺幫客戶找了一下資料。

希望有幫助噢。

-----分隔線-----

6-12 個月 : 只可使用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薰衣草.桔.玫瑰.橙花,比例為12歲以上的1/2。 

1-7歲 : 只可使用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薰衣草.橘.茶樹.花梨木,比例為12歲以上的1/2。 

12歲以上及大人 ( 7-12歲 比例為1/2 )


(1)
臉部: 小於1%的精油.稀釋於基礎油中( <3滴精油.稀釋於10ML基礎油) 。
(2)身體: 小於3-5%的精油.稀釋於基礎油中( <10滴精油.稀釋於10ML基礎油。

(3)足浴或是泡澡是要將純精油5-10滴精油滴於浴缸或是臉瓶中。需要使用乳化劑.基礎油.奶球來調和,避免精油的分子過大無法擴散而刺激到皮膚或是無法達到最佳的效果。

同時也可以再添加瀉利鹽10-20公克,來幫助血液循環與滯留體內的液體排出。

精油調配比例表:

 

 

 

基礎油與

精油 比例

 

1-6歲 精油滴數

使用特定精油

 

7-12

歲精油滴數

 

12歲以上

精油滴數

 

 

5ml

基礎油

 

臉部 1%

 

 

 

 

 

< 1

 

身體3-5%

< 3

< 3

< 5

 

10ml

基礎油

 

臉部1%

< 1

< 1

<2

 

身體3-5%

< 5

< 5

< 10

精油調配技巧:

以下方法.提供初學者以香氣方式調配精油,進階者以化學分子、功效、個別症狀、協同作用性、屬性等等來調配。 

1.        先將精油混合與搖晃均勻,再倒入基礎油充分混合。

2.        味道較濃厚的精油,比例較低,清淡的精油比例較重。方能調出香氣較佳的精油。

味道較濃厚的精油例如: 伊蘭伊蘭.馬鬱蘭.廣霍香.羅勒.香茅.檸檬草.黑胡椒.胡蘿蔔紫.茴香.丁香.肉桂.瑪纓丹.山雞椒等等。

味道較清淡的精油例如: 檸檬.甜橙.葡萄柚.薰衣草.玫瑰.茉莉.花梨木.桔等等。 

3.        花香類、柑橘類、異國情調的精油很容易混合。

4.        草本類、木質類和柑橘類的精油很容易混合。

5.        樹脂類和木質類的精油很容易與辛香類精油調配。

6.        基本上花香類與柑橘類很適合與其他精油調配。

7.        高音 : 中音 : 低音的精油比例為 2 : 2 : 1。

-----分隔線-----

上面是嘉媺找到的,

覺得應該用的上,

所以PO上來啦。

039_跪拜禮.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