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媺昨天PO精油的使用

要注意使用的方法噢。

嘉媺小小提醒一下 :D

m56.gif  

-----分隔線-----

使用新的精油前 皮膚測試: 

以3-5%的稀釋比例(10M基礎油+1滴的單方精油)塗抹於手後、手肘或是手腕內側,停留24小時,觀察是否有紅腫、刺痛的反應,若沒問題表示對此精油無過敏反應。 

精油直接塗抹:

一般而言.精油(純劑)不可直接塗抹於身體上任何一部分(薰衣草.茶樹例外.但還是需要低劑量於特殊狀況)或是經由合格專業認證的芳療師建議方可使用。 

精油口服:

在口服方面.絕對禁止。因為精油含有危險化學成分.嚴重時會造癲顯併發.致癌性.流產.同時影響孕婦與胎兒中毒.消化道黏膜受損.肝臟與腎臟受損等等。 

除非經由合格專業認證的芳療師建議方可謹慎使用。 

 

刺激皮膚的精油:

以下的精油絕對避免直接塗抹於身體,或是單方使用(建議複方的方式來使用可以減少問題),絕對需要與基礎油來稀釋。建議以低劑量的比例來使用,可以避免皮膚的刺激與傷害。

刺激精油有:丁香.肉桂.佛手柑.辣根.芥末.刺檜.土木香.馬鞭草.廣木香.萬壽.歐白芷根。

 

懷孕前3個月避免使用的精油: 造成荷爾蒙的影響或是通經的問題

沙地伯.樟木.牛膝草.歐芹葉(仔).薄荷.快樂鼠尾草.鼠尾草.芳樟.羅勒.絲柏.迷迭香.茴香.玫瑰.茉莉.馬鬱蘭.雪松.杜松子.沒藥.百里香.冬青樹.杜松梅.檸檬草。

以下精油請稀釋於1-1.5%來使用,並無調經的問題:薰衣草.洋甘菊.天竺葵.香蜂草。

 

懷孕期間安全使用的精油: (精油濃度不超過2%)

橙花.玫瑰草.廣霍香.玫瑰.檀木.薰衣草.豆蔻.洋甘菊.快樂鼠尾草.天竺葵.薑。

 

癲癇病患避免使用的精油的:

快樂鼠尾草.茴香.牛膝草.苦艾.迷迭香.鼠尾草.薰衣草棉.芳樟.白樟腦.艾草.胡薄荷.艾菊.側伯.苦艾.西洋紅雪松.頭狀薰衣草。

 

光敏性的精油:

具光敏性精油會讓皮膚對紫外線的敏感度增加,若接受日光曝曬,可能導致皮膚嚴重曬傷。若將此精油稀釋到2%以下或是與其他精油混合使用,它的光敏性便會消失。 

極高注意的光敏性精油: 佛手柑.歐白芷根.小茴香.芸香.檸檬馬鞭草.無花果葉.葡萄柚。

可忽略的光敏性精油: 檸檬.萊姆.苦橙.红沒藥.萬壽菊。

 

 

同種精油避免長時間使用:

所謂同種精油是指同一單方精油或是相同的複方精油處方。避免習慣同種精油長時間使用,是人體會習慣相同成份的精油,使功效停滯或是負面影響。有時候甚至比治療前更嚴重,也可能一次就能得到很好的反應。如果突然停頓下來,可能就要改變處方。

 

比較不適合按摩情況:

(1)     任何疼痛狀況,除非非常清楚問題所在。

(2)     濕疹和牛皮顯。

(3)     關節腫脹和發炎。

(4)     血栓行成的和靜脈炎的地方。

(5)     近期骨折和骨頭破裂的地方。

(6)     皮膚的接觸感染或是傳染。

(7)     剛行成的疤痕。

(8)     不明腫瘤。

(9)     直接按摩在靜脈曲張的血管上,但可在血管四周附近。

(10)  發燒。

(11)  月經來前3天。

(12)  懷孕前幾個月必須特別小心。

(13)  老人小孩及嬰兒,儘量輕柔與溫和方式。

(14)  癌症心血管疾病及較嚴重疾病,在安全前提下,先與醫生諮詢確認。

----分隔線-----

嘉媺又PO了希望有幫助大家的文章。

(非常滿足)

032_掰掰.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